close

李準基瞇瞇眼被嫌棄 試鏡退貨200次

2008年11月08日蘋果日報

「我想當全方位演員,而不是某種特定角色。」

酷搜觀星站
李準基高中時就立志當演員,7年前開始「面試生涯」,爭取拍廣告機會,但他細長的眼睛不討好,屢被「退貨」,次數多達兩百多次,直到3年前終於以電影《王的男人》的陰柔形象大紅。
他說:「不少導演嫌棄我的眼睛,還有前輩不客氣地嫌我醜,要我放棄演藝事業,但最後居然是眼睛讓我走紅,人生真是奇妙。」
他的老家在釜山,高中畢業後帶著1萬多元台幣到首爾打拼,每天都到廣告公司面試,爭取露臉機會。他的瞇瞇眼很特別,導演卻嫌賣相不好,好不容易錄取拍廣告,也是綠葉中畫面最少的一位,他有時忙了一天,現身畫面竟不到3秒鐘。
他說:「我當時真的好窮,只能吃白飯配泡菜;為了矯正釜山口音,每晚熬夜練習發音,努力去土氣。」
3年前他終於被《王》片導演相中,片中耍媚並「搞斷背」,沒想到電影一上映就造成轟動,他也從C咖一躍成A咖。
《王》片中的他嫵媚陰柔,私下其實很陽剛,擔心被定型只能爬「斷背山」,近年在韓劇《狗和狼的時間》、《一枝梅》耍man「動手腳」,演技獲得劇迷肯定,還拿下今年首爾電視節最佳人氣獎,成功轉型。
他表示:「我想當全方位演員,而不是某種特定角色的演員。」
他成名後,廣告邀約排隊上門,一年進帳約5千萬元台幣,他收入豐厚卻不亂花錢,表示對名車、精品都沒興趣,只想要孝順爸媽,酬勞全數交給父母保管。
報導:陳穎

韓聯社
鳳眼受寵

李準基出道前,最得意擁有高挺鼻子,最不滿意小眼睛,出道後卻以細長鳳眼受粉絲喜愛,他才開始喜歡自己的眼睛。

分身吸睛
九孔(圖)兩年前曾在《全民大悶鍋》搞笑模仿李準基,但他模樣太醜,還遭到「基迷」抗議;粉絲迷戀他的柔美外型,特為他製作肖像便當;他也曾推出公仔「我的準基」,內附記憶體,可播放他演唱的3首歌。

娘相暴紅
李準基7年前剛出道時,五官比女生還精緻,常被誤會「娘娘腔」。他兩年前在電影《王的男人》以中性陰柔扮相暴紅,並在韓國掀起下巴整形風潮。

煞到Jolin
李準基、蔡依林和羅志祥同為「百事可樂」代言人,3人合拍廣告互留下好印象。李準基表示,他和多數男生眼光一樣,覺得蔡依林(Jolin)身材好又漂亮。

擺脫粉味
李準基在古裝韓劇《一枝梅》中扮義賊,大秀拳腳功夫,成功擺脫「粉味」,他說:「這部戲打人、挨打的戲分都很多,真的吃足苦頭。」該劇每周一至周五晚間 9時在八大戲劇台播出。

相親失敗
李孝利和李準基是好友,她曾在生日派對充當「紅娘」,要把姊妹淘寶兒和李準基送作堆,可惜兩人不來電,只能當朋友。

李準基 基本面
◎年齡:26歲(1982/04/17)
◎身高/體重:178cm/63kg
◎學歷: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
◎代表作品:
韓劇《My girl我的女孩》、《一枝梅》
電影《王的男人》、《初雪》
重要得獎紀錄:
2006百想藝術大賞電影組最佳男新人獎
2006大鐘獎最佳男新人獎
2006韓國電影大獎最佳男新人獎
2007百想藝術大賞最佳人氣獎
2008MBC最佳男演員獎
2008首爾電視節最佳人氣獎
◎酬勞:廣告1支約1065萬元台幣


真可惜你要去當兵了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ao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